close

 

有感於小媃的身心理發展愈來愈趨快速成熟

平日的玩玩具看巧虎騎騎車聽聽故事已經滿足不了她

再加上大人們其實有點"技窮"了,變不出新花樣陪她玩

滿兩歲後,我就一直尋找適合她的課程或活動想讓她試試

說是課程,其實我跟把拔都一致認為現在的小小孩主業還是"玩"

所以暫不考慮送幼幼班,對課程的選擇也是抱持著"讓她去玩玩"的想法

很幸運的,我在搜尋的過程中,找到了離家超近的自組lasy積木班

試上了一堂課之後,把拔覺得可以讓她去"玩",所以就繳了十堂的學費,讓媃去上課囉~~

 

 

我發現~媃是個好面子的孩子

雖然剛到新環境,她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但她總是表現得很穩重的樣子

不會亂哭鬧,但沉默不語卻洩漏了她內心的緊張

她很尊敬老師,老師說的話都會乖乖稱是,配合度也很高

剛開始上課,最常捕捉到的是她專注又嚴肅的神情

 

P1290126.JPG

 

P1290140.JPG

 

老師上課的流程是這樣的~

先帶一則繪本故事導讀,通常這故事跟今天要做的積木主題有相關

接著宣布主題,並一點一點的發下材料

小朋友的年紀多在2~3歲之間,因此放慢速度,一次給一項指令是很適切的做法

讓小朋友可以清楚地跟著老師的講解步驟做組合動作

等到積木主題大致成形後

老師才會發下一人一大盆積木,讓小朋友自己去自由發揮組裝

剛開始大人還是要給予一點協助

不過把拔一直警告我,就讓小媃自己去摸索,儘量不要幫忙

我發現老師也會適時伸出援手,但絕對不會幫孩子完成

因此我也就放心地擔任旁觀者,負責努力拍照記錄

 

課程結束前十分鐘左右

老師會帶一些有趣的小活動當作happy ending

像是小朋友最期待的車車溜滑梯

 

 

 

 

 

或是積木推推(自己亂取名字!!)

 

之後再去上課,小媃就顯得自在多了

老師的問話也有問必答 

P1290222.JPG

 

老師做了一個對講機給媃戴著

P1290228.JPG

 

這張怎麼有點呆?哈哈

P1290236.JPG

 

這是第二堂課的主題~恐龍

不過小朋友們好像不是很喜歡啊

還是偏好有輪子可以當玩具的車車

所以之後的課程,老師便從善如流,想出不同的車子組合法讓大家嘗試

 

P1290238.JPG

 

P1290289.JPG

P1290318.JPG 

 

lasy積木我以前從未接觸過

只能說這種有著數十種組件的神奇積木真是炫花了我的眼

老師也真的很厲害

巧手一揮,就變出了各式各樣的東西

課程進行中,老師除了一面指導小朋友,一面還要指導家長

說明幾個組件的變化使用方法

雖然我常常聽過就忘了,但還是很感謝老師的用心~

下面是老師正在組一個山洞讓小朋友們的車車通過

P1290306.JPG

P1290314.JPG   

  

 

最後,老師會帶著大家唱歌,讓小朋友明確知道課程已經結束了

然後就是發獎品的時間

(老師超豪氣的,每次發下來的獎品連媽媽都想要~哈!)

 

 

這堂課目前媃上了一半,上完之後老師會集結一本成果冊給小朋友當作紀念喔~

 

 

在這個班裡面,小媃是唯一的女孩子

因為她表現得很穩定,所以我還想讓她繼續上下去

我自己對積木很沒概念,有老師來引導是再好不過的了

再加上我覺得小媃其實是缺乏耐心的孩子,希望藉由這樣的課程激發他的思考及培養耐性

說起來我家女兒是很妙的,外表看起來很lady

但骨子裡活潑又好動

喜歡車子勝過娃娃

近日因為跟我們一起看了鋼鐵擂台,對機器人也開始產生興趣

最近的一次上課,老師送她一個kitty的錢包

她不想拿,而是要求跟老師換成小汽車,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

 

小媃另外還上了幼兒律動課,有時間再來整理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