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

獨自閱讀新認識的部落客文章

已熟睡的女兒突然一陣狂咳

接著伴隨而來的是帶著哭腔的幾聲"媽咪"!!

急忙衝進房間

才發現女兒吐了一小口睡前奶,正不知所措的哭著

連忙清理安撫餵開水,一陣手忙腳亂之後

握著女兒的手,讓她再度睡去

看著她的睡顏,此時此刻,心底湧上的是滿滿的愛......

 

 

我一直都明白,這小人兒極黏我與依賴我

為了替二寶到來預做心理準備

這段期間也不停的替女兒打預防針

巧虎九月幼幼版的內容時不時的反覆播送(巧虎迎接新成員--妹妹小花的到來)

相關的繪本也常是我們說故事的重點用書(我最喜歡"分享"這一本書!)

為了給予增強,我還賦予她小姐姐的任務

請她以後要幫忙教弟弟好多好玩的事物

女兒也開心的與我應答如流

儘管如此,我還是有著小小的擔心

擔心二寶出生之後,女兒的失落感

雖然她外表看起來活潑好動如男孩

但骨子裡其實是個有點沒安全感的孩子

我擔心我小時候曾上演的畫面再度出現

那時我三歲,妹妹出生了

我哭著求媽媽不要疼妹妹要疼我

這一幕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

雖然現在看只覺得當時自己很好笑,也無損與妹妹之間的感情

但是以媽媽的眼光來看待這一幕,其實是很令人不捨的......

 

 

緊握女兒的手,端詳她的睡顏

我只想說~妳就是我一輩子的寶貝

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歡喜迎接新成員的加入

讓這份愛,無限擴大蔓延~

 

 

 

(寫於失眠的深夜,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