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陣子最低潮的時候,我狂看芳療版

試圖從大家的分享中

找到一點對情緒問題有幫助的訊息

過年期間,約不到凱龍治療

但是找到了一位幾乎全年無休的芳療師---connie

我像溺水的人看到了一根浮木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抓緊再說

儘管connie的工作室遠在萬芳社區,我還是執意去了

 

 

而這真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connie所在的社區在一個小山坡上

雖然坡度有點陡,但是正合我想散步的心意

這個社區安靜又有美感,光是走上這一段路,就讓我心情放鬆不少

 

 

connie長得有點像"陳喬恩",這是我的第一印象

在開始療程之前,connie想先了解我的狀況

我如實的告知我沒有身體上的問題

雖然我已經到孕期末期,但舉凡水腫等生理狀況倒是沒有找上我

我最大的問題,是心理壓力,焦躁緊張等等

雖然我是孕婦,在用油上必須斟酌

但connie還是讓我"抓週"抽了三瓶精油(牌子是arte verde)

分別是"迎接挑戰","生活慢舞"以及"生命享受"

這三瓶精油分別代表我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狀態

準到讓我快流淚!!

 

 

先說說迎接挑戰

我一直是個訂下目標就勇往直前的人,生活過得像打仗,有計畫有目標

不容許自己有閒下來的時刻,標準的勞碌命

我的生活,就是一連串的自我挑戰

 

 

生活慢舞,則是我現在正需要的

它提醒我要緩下腳步,欣賞周邊的風景

而不是一味的往前衝衝衝

可以說是我現在心境的最佳寫照

 

 

生命享受,其實是我希望達成的終極目標

我之所以戰鬥力如此旺盛,其實是為了這個目標,為了有更好的生活

connie還特別解釋,這個享受其實有"品味"的意涵在,倒非單指物質享受

我的確是有這樣的想法

覺得現在先拼一下(包括讀書,生子等),之後就會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可以運用

先苦後甘,生活可以更有品質 

 

 

connie問我喜歡哪一瓶的味道

我喜歡"生活慢舞",裡面有甜橙的香味,讓人覺得很放鬆

另外兩瓶對我來說味道還是刺激了點(個人主觀感受)

connie仔細看了成分,確認精油本身對孕婦ok,才幫我調按摩油

 

 

談到我的自我壓力與焦慮來源

connie還特地看了我的星盤

她本以為我的生日靠近牡羊,如此"激進"的性格應該是受其影響

因為雙魚座大多是懶懶的,行動力僅限於腦袋瓜當中

不過卻驚訝的發現我的星座多落在雙子雙魚

她說~這增加我性格上的複雜性

其實雙魚本身就是個複雜的星座(這也是我不希望小柚是雙魚的原因)

每一個雙魚人其實只是呈現出多樣面貌中的其中一環

我們一般所認識的雙魚只是一種典型,無法囊括全部

雖然我不是典型,不過雙魚的性格還是存在的

特別是發達的想像力以及敏感個性

前者其實就是腦內小劇場發達,所以容易會有想太多的情況發生

我只能......點頭如搗蒜的附和,這也是我容易陷入情緒中的原因

 

 

聊天的這些訊息其實是幫助connie了解我的需求,調整對我的按摩方式

今天我的主要目的就是紓壓放鬆

在connie的按摩過程中,一開始我的腦子裡還是閃著好多的訊息,靜不下來

但漸漸的,開始感到鬆懈,開始放空,然後進入一種類似睡眠的狀態

沒有真的睡沉,耳朵邊還隱約聽得見背景音樂,但就是完全的放鬆

因為是大肚婆,所以只能側身按摩,一邊按完了換翻另一邊

最後是正躺按摩肩頸顏額

以往按摩時,總覺得肩頸的地方很緊,按摩師甚至會說有氣結淤積,用力推時我都會有痛感

但今天一點也感覺不出這樣的狀況

療程結束後我問connie是否因為我是孕婦所以"手下留情" 

她說其實並沒有特意調整力道,我的肩頸也沒有想像中的那樣緊繃

她的調整在於因為我是性急之人,要達到放鬆的效果必須要放緩按摩的步調

所以當我換邊按摩之後,她減少按摩的動作,以雙手輕輕帶過以及集氣的方式代替

(集氣是我自己的用詞,就是雙手定點不動,但能感受到她手心的溫度)

她說在這樣的狀態下我反而是最放鬆的時刻

 

 

結束療程之後,真的整個人有一種輕鬆感

走下小山坡的腳步都是輕飄飄的,有一種令人打從心底想笑出來的奇妙感受

不過我也明白,真正的壓力不是靠按摩就可以完全消除的

自己的心態和腳步都要再做一番調整

希望這個功課,在生產前可以有點進展呀~

 

 

題外話,connie真的是一個很貼心的芳療師

我搭上捷運後,還收到她的app關心,so sweet!

說到app,connie應該是蘋果迷吧

我跟她從頭到尾的連繫都是透過app

工作室路線地圖靠掃條碼存取

要解說星盤時,就拿出ipad來key我的生日~

今天比較可惜的是沒能見到她養的三隻貓咪

希望生產之後還有機會讓connie療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