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tt的版上已經看了好多人寫香妍的食記

因此一直把它列為必朝聖的美食景點之一

但是因為客人實在太多啦~

上學期末時我只能勉強訂到7/4的晚餐時間

偏偏7/1開始香妍漲價了....嗚嗚~

不管~還是要去吃

這是我研習期間唯一可以期待的事啊~



晚餐時間是六點半

老闆娘anais有交代不能遲到

香妍的店面很小巧

坐滿了也不超過20人

看著百聞不如一見的anais

很難想像她是如何保持如此豐沛的活力

又要跟大家熱情招呼

又要準備所有人的餐食~

真的很厲害!!!



等客人到齊

anais便將店門關上

開始解說菜單

今日的隱藏菜單是烤羊膝

anais說因為食材取得不易

這道菜可能即將停售

所以鼓勵大家點用

我和阿毛都不吃羊,所以沒點

我的餐是小春雞

(anais都叫它"春心蕩漾小春雞")

阿毛點的是老鼠肉...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

(不是真的老鼠,是指豬的後腿肉)

香妍是採"自助式"的喔

所以出餐時吆喝一聲

大家就會乖乖的去餐台取餐

首先上場的是濃湯和麵包



法國麵包是沾著橄欖油吃的

聽說這是品質佳的extra virgin olive oil

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口感

濃湯是南瓜湯

這個超級好喝

就像廣告詞說的"濃醇香"

喔喔~我詞窮了

餐後都已經吃的很撐的我們

硬是要跟anais加湯

可見一斑~



接下來是沙拉的部份



上圖是阿毛的紅酒醋沾醬

下圖是我的藍莓優格沾醬

藍莓優格較常吃到

那個紅酒醋的味道就很特別了

酸酸甜甜~夏天吃正清爽

anais有交代

吃完沙拉要把紅酒醋喝光光~不准浪費食物!!!





噹噹噹~我期待的多菲內鄉村焗洋芋來囉!!!

洋芋被刨成薄片,有一點像寬麵條

以白醬去焗烤

酥酥的外皮搭配濃郁的馬鈴薯香氣

是一道受歡迎的前菜

不過小鳥胃的人小心(ㄜ...我不是~)

吃到這裡~已經開始有飽足感了



阿毛的老鼠肉上場~



醬汁整個滲近豬肉中

佐以菇類配料

還有豪華法式田螺

份量也不小

anais真是佛心來著呀~~





小春雞則是在腹內塞滿了蕈菇

一剖開。香氣四溢~

皮脆肉嫩的小春雞

搭配濃濃的白醬

風味獨特~

因為本人不擅使用刀叉處理有骨頭的食物

所以這道菜由毛兄享用大半~

我則是一邊吃著他的豬排

一邊發出心滿意足的讚嘆聲~~

阿嗚~~真享受~~



餐後甜點是蘋果派捲冰淇淋

以及無限供應的鮮榨柳橙汁



在訂位前anais特別交代我們要帶保鮮盒來

如果有吃不完的食物可以打包帶走

以免浪費

最後還一直鼓吹我們帶一些麵包走

anais就是這麼可愛的一個七年級女生

臨走前跟她say bye-bye

她會趕緊给你一片巧克力配顆咖啡豆一起下肚

熱情又好客

我可以理解香妍的常客

為何會吃著吃著變成主顧

甚至是變成"義工"

幫著anais忙進忙出

這真是一間

讓人回味再三的可愛小店~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常街202
電話:04-22030227
營業時間:PM.12:00及PM.6:30準時入座(周二休,只接受預約)
    打電話要避開用餐時間
有耐心些,可能要多打幾次才有人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