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收到了圖書館的通知,邀請小媃參加"閱讀寶寶回娘家"的活動

可以拿到贈書又免費的活動,當然是報名參加啦~

我選擇了上午9:30的場次,本以為挑早上時段人比較少

但到了現場一看,少說也有八十組以上的家庭參加,真是驚人~

(我本來以為是小型座談會之類的...)

 

P1270779.JPG  

 

現場憑邀請函和寶寶借書證就可以領到贈書

這一次拿到的是"好餓的毛毛蟲"和"小噹噹"兩本書

 

P1270795.JPG  

 

只能說,艾瑞卡爾的這隻毛毛蟲實在太經典啦~

家裡本來就已經有兩本平裝書,這次拿到的是精裝版,之後就可以給小柚"啃"了吧~

小媃每遇到這種大型的場面,總是要適應掙扎一下

為了安撫她,毛毛蟲先拿出來翻一翻

 

P1270696.JPG  

 

這場活動的目的,主要是引導家長如何在家進行閱讀和相關活動

現場示範了三首兒歌帶動唱&唸謠

剛開始小媃還是怯生生的,甚至哭著想離開

我只好一直指著其他小朋友說~"你看~姊姊跳舞真好看!!你要不要一起跳?"

同儕間的互相模仿和學習在這個階段其實已經開始萌芽

小媃觀察了一下,之後就放開來跳舞了,讓我鬆了一口氣~

(現場的老師們很用心喔,先是兔子裝出場,之後還換了貓咪裝,很吸引小孩的目光~)

 

P1270737.JPG 

 

P1270743.JPG  

 

 

 

除了動態的律動,現場還有老師當場導讀了"好餓的毛毛蟲"一書

配合大型毛毛蟲和各種食物的教具,讓小朋友看得很入迷~

故事結束後,還有小活動讓小朋友"複習"

每個小朋友會拿到一張彩色圖卡

 

P1270763.JPG  

 

每個小朋友再從老師預先準備好的盒子裡抽出七張圖卡

完成星期一到星期五毛毛蟲的食物拼圖

 

P1270767.JPG  

 

小媃的拼圖完成!!!!

 

P1270771.JPG  

 

拚完的成品將它捲起來,用橡皮筋捆住,再投進盒子裡抽獎

可惜我們都沒有抽中

不過我看了一下,獎品的書剛好就是一歲時小媃領的"閱讀起步走"的書,所以也不會太難過啦~

 

P1270792.JPG  

 

抽獎&頒獎的空檔,台上老師也沒閒著,趕快放音樂帶律動,安撫躁動不安的小毛頭們

 

 

 

一個半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我和小媃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很感謝圖書館的用心,讓大人學到指導閱讀的小技巧,小朋友也玩得開心

希望我們還有機會參加類似的活動

閱讀推廣要從小紮根,希望我們的孩子,都能培養閱讀好習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