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媃滿5M這一天

我讓她第一次嘗試用湯匙吃米精~

我用的是貝康的米精試用包

用30c.c.母奶搭配一匙米精下去調成

P1020530.JPG 

我幫她圍上防水圍兜,讓她坐在樂活枕上面吃(其實應該要放在餐椅上才對~)

page3.jpg 

小姐是很賞臉啦~看到湯匙靠近嘴巴就自動張開,一副想吃的樣子

page.jpg 

不過吸了五個月的奶瓶和ㄋㄟ ㄋㄟ,一下子要進入湯匙餵食並不是那麼簡單的

所以大部分的米精糊還是被圍兜給吃了~

 page2.jpg

這一次的米精初體驗不算是很成功

我的米精調的太稀,大部分都從媃的嘴角流了出來

再加上媃不是很習慣用湯匙進食,所以真正吃進去的可能不到5c.c.

不過這也只是測試一下反應,等六個月的時候再正式進入副食品階段囉~

0061.gif 

2/28當天,我臨時決定帶媃南下高雄看皮克斯展

一方面是我自己想看展

一方面是想知道帶著媃搭大眾運輸系統會如何

所以我們不開車,搭高鐵來回

很幸運的是,早上我買到了升等商務艙的票

託媃小姐的福,讓我們有了商務艙初體驗~

P1020596.JPG page.jpg page2.jpg

車窗外有亮亮的風景可看,看累了就睡著

所以去程的路上媃沒有哭鬧,安全過關!!! 

出了高鐵之後還要轉乘捷運和公車,小媃也都還ok

只有剛上公車時會想要哭一下

但是我趕快跟她玩,轉移一下注意力就沒事了~

P1020656.JPG

P1020723.JPG  

page3.jpg 

到了高雄才知道,高雄市內的公車每逢重要節日都免費搭乘

當天是二二八,所以就免錢囉~

P1020665.JPG 

皮克斯展內部不准拍照,所以只在門外大廳跟卡通人物們拍個過癮~

P1020680.JPG 

P1020689.JPG page4.jpg

因為參觀的人很多,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小媃也許會哭鬧

最壞的打算就是看不完展覽內容就離開~

不過出乎我意料的是,小媃的表現真的很棒!!!

連片長11分鐘的藝術風景影片,小媃也跟我們擠在放映室裡面一起看

(四部投影機一起運轉,畫面超讚!!!)

每一個動畫小短片我也都看到了

還有神奇的幻影箱我也從頭看到尾(真懷念吉卜力博物館的幻影箱~)

要感謝阿毛一路揹著小妞,當她一有不耐煩的情況就不會逗留

讓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看完整場展覽~

 

離開高美館,我們就到西子灣去吃傳說中的丹丹漢堡

吃飽喝足之後,便一路走向中山大學

一邊沿著蘿蔔坑散步,一邊跟兩位在地友人聊天

十分愜意,但也十分腿痠啊~

 

P1020713.JPG 

 

回程前往高鐵的途中,我們搭捷運經過美麗島站

順便去感受一下穹頂大廳之美

P1020722.JPG 

這天的行程大致上就在這裡畫下句點

雖然看起來也沒玩些什麼

可是因為帶著小孩,能夠像這樣走走我就很滿足了

而且小妞很聽話溜~我超開心的!!!

 

附帶一提的是~

因為不開車出門,一切行李從簡,我們連推車都沒帶

最辛苦的就是袋鼠爸爸了,幾乎是背一整天~

而小媃的生理需求,就全得靠育嬰室解決了~

高美館的育嬰室,勉勉強強,差強人意

(想起之前到木柵動物園也是,環境並不舒服)

我一邊哺乳的同時,心裡忍不住想~

大環境對母乳推廣不夠親善,難怪很多媽媽要放棄

高鐵的育嬰室就很棒!!!

該有的尿布檯,洗手台,垃圾桶,空調設備等一應俱全

牆面上的書架還放有最新的育嬰雜誌供取閱

走進哺乳室,裡面不但有舒適的沙發椅,還有輕柔的CD可以播放

真是太體貼媽媽啦!!!!

P1020652.JPG 

page5.jpg 

 

第一次讓小媃吃米精

第一次只靠大眾交通工具帶小媃出門

第一次帶小媃看展覽,而且還待了很久

第一次......

很多都是平凡事

但因為有了小孩,看世界的眼光,就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