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沒空寫網誌的

只是一想到fb所記都是零碎的片段,要回憶還是得靠網誌

我還是乖乖抽點時間簡單記錄一下,說不定這是我老年生活的精神食糧~哈!

 

記得meeting時教授問我babay的狀況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個來報恩的孩子

好吃好睡好愛笑,很少讓我煩心

進入了五個月,循著姊姊的腳步一樣開始進入副食品階段(歸功網誌的記錄,不然我哪記得姊姊何時吃?)

從最初的米精,到純米糊,然後逐漸試了紅蘿蔔,地瓜,蛋黃,山藥

椉椉都很捧場,每餐都吃個精光,然後再補上約170的奶量

這樣的好食慾讓媽媽我有點嚇到

securedownload2  

securedownload  

有時椉吃上癮,還會急著拉住我的手把湯匙往自己的嘴巴裡送

是有沒有這麼急!!

剛好此時因為壓力與操勞,我的母奶產量已經不夠,也開始補配方奶

進入副食品的階段讓我消弭了不少罪惡感......

即將滿六個月的前夕,椉椉兩顆下門牙一起長了出來

比姐姐早了一個月,出乎我意料之外

tooth2

不過這也表示吃副食品是勢在必行的一件事

至少六個月全母奶階段任務已經完成,接下來就是把重心放在副食品囉~

 

延續"吃"而來的第二件大事是睡覺

也許是因為每餐都吃得飽飽

所以餐與餐之間的時間拉長了

有時候白天隔了五到六小時才吃下一餐

剛滿六個月時,椉自己調整成一天三餐的作息

晚上七點吃完後,從八點多一路睡到隔天早上九點

這又嚇了我一大跳!

我原本沒打算這麼早改三餐的

兒子你是知道媽媽太忙所以這麼貼心嗎?(誤!)

不過睡姿還是很醜

最愛用翹臀姿入睡@@

IMG_2457

而且一定要小海馬作陪~  

IMG_2743

 

關於動作發展方面

已經很習慣自由翻滾的椉,最近的新招是用肚子匍匐前進

除了在自己小床可以自由轉向

回娘家睡大床時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房間每個角落都可以用肚子爬去探險一番

總之翻滾+匍匐前進整個就無敵!自己可以這樣玩上很久~

跟人互動時,則是喜歡人家撐住他的腋下,然後雙腿不停的蹬跳

這一招超累人的,外公可以跟他玩到自己滿身大汗

現在坐Rody時也可以自己用力一蹬踏到地板彈跳

總之像是腿上裝了彈簧一樣,不跳不舒服

椉的腿很有肉也很有力

可以扶著東西稍微站一下,不過還是希望他可以多爬爬囉~

IMG_2854  

 

還是喜歡吃手(冏~)

所有抓得到的東西也都要往嘴裡塞

算了~保持手部乾淨就隨他去吧~

IMG_2928   

 

IMG_2207  

 

 

口語表達方面(咦?)

疑似可以發出"ㄇㄢ  ㄇㄢ" 和"ㄋㄟ   ㄋㄟ"的聲音

用"疑似"二字是真的不確定

不過發出這些聲音時如果給予食物就可以安撫他

只是,不是先叫媽媽而是先叫食物還是有點讓人桑心啊!!!

 

 

椉對聲音滿敏感的

很討厭塑膠袋以及機車的聲音

但是喜歡大人逗弄時嘴巴發出的各式聲音,或是彈手指的聲響等等

這些絕對可以引出他的笑容

此外,椉最喜歡的是"刺激"的遊戲

飛高高(怕用力不當要慢慢飛,這可是人肉啞鈴@@)

大怒神(一樣是讓媽媽手臂粗壯的遊戲)

有時候手太酸停下來還會被抗議,真是累死我也~

逼不得已只好把他關禁閉(大誤!)

IMG_2893   

 

看我的功夫!!

IMG_2181  

 

 

 

 

(媽媽的心聲) 

孩子,雖然你的照片和紀錄都比姊姊少很多很多

但是,媽媽如果可以早日畢業,就可以多很多很多時間陪你

希望你要原諒媽媽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