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椉椉快要滿兩個月了

我也即將回到工作岡位上

這一段期間,我的小小園地一直沒有新增文章

實在是心裡塞了太多的心事,無暇兼顧

甚至一度想放棄這裡的紀錄

遠在日本的妹子直嚷嚷我這個媽不公平

二寶沒照片沒文章,偏心偏心啦~

今天下午,我一邊洗晾小孩的衣物

看著衣架上小小的衣服小小的手套腳套

忍不住笑了出來

能為心愛的寶貝洗衣服奶瓶

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瞬時有一種想請育嬰假的念頭

我知道,自己一直以來就很羨慕全職媽媽

能夠參與小孩成長的每一刻

但是我也清楚

自己的個性太不適合(勞碌命咩~)

同時也不能放棄這一份薪水,畢竟有兩個孩子要養!

人啊~總是羨慕自己所沒有的

我該要知足~

 

(兒子~你有抬頭紋,很像老頭子耶!!)

P1300060   

 

今天早上椉椉給了我一份驚喜

那就是~睡過夜!!

是體貼媽咪我最近每天跑圖書館試圖趕上進度的辛勞嗎?

原本半夜還要喝一餐的

今天卻到了早上六點才叫我起床

如果可以維持就真是太棒啦!!!

說起這一次哺育二寶的小心得

我都說到了第二胎,果然神經有放粗一點

在媃身上失敗的百歲法,這次我採取溫和的施行方式

先是穩定喝奶時段,從三小時拉到四小時

然後是固定第一餐時間,並定量餵奶(目前是150)

不過號稱好帶的椉到了晚上睡前還是會哭鬧一番

這一次,我們就不怕他哭了,通常讓他哭一會兒就會累到睡著

但睡著後還是會驚醒,要一直塞奶嘴安撫

終於把拔受不了,決定讓他趴睡,而且一試就成功

(椉的脖子夠硬,而且會自己左右轉向)

自此,不論是小睡或是夜眠,我們都可以確保他熟睡且安穩

不再容易驚醒

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雖然我覺得他的睡眠時間還不夠長(我希望晚上可以睡滿11~12小時)

但能夠有好的睡眠品質,已經是萬幸

 

IMGP6380 

P1300273   

 

這一兩周,椉明顯能夠與人互動

特別是在換尿布與洗澡的時候

多話的媽咪總是一直不停地跟他說話

椉會開心的一直笑(不是剛出生時的反射作用)

還會發出聲音,就好像在跟我應答一樣

超好玩~(寫到這裡,又捨不得上班了......)

生小媃已經是2年半以前的事

現在重新來過,還是覺得一樣新鮮有趣

 

IMGP6338

IMGP6327 

   

記得小時候,因為妹妹的出生,我有很嚴重的失落感

這感覺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也因此懷孕期間我一直幫小媃做心理建設

除了巧虎的幫忙,還有相關的繪本我也買了一些

常常讀給小媃聽,也跟她做了一些美好的約定

像是她願意分享她所擁有的給弟弟,教弟弟玩遊戲溜滑梯等等 

很感動的是,小媃這段期間真的是一個好姐姐

她不會因為我或奶奶抱著弟弟而吃醋

她還是我們的小幫手

弟弟哭了,會趕快告訴大人,還會幫忙塞奶嘴

(有時候還會冒出幾句安慰的話,像是~不要哭啦!!姐姐在這裡呀!!)

弟弟喝奶,她會幫忙拿紗布巾

弟弟換尿布,她會幫忙拿濕紙巾和尿布

大人逗著弟弟玩,她也跟著一起逗弄

這樣的表現,我已經超滿意了!!

 

 P1300234

 

椉不知道在笑甚麼~姐姐看卡通不想理我了~ 

P1300261  

 

對我來說,椉椉是個體貼的孩子

比姊姊好帶很多

有子有女

我的人生已經是相當圓滿了~

感恩每一個給我關懷與祝福的人

與你們分享我生活中的小小幸福~

 

P1300070

 P130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