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水帳,文長,記錄用!)

 

2/25(六)

凌晨四點多,發現自己落紅了!

阿毛問我要不要去醫院

我揮揮手說~沒這麼快!

不過自此就睡不著覺......

跟上一胎一樣,一發現自己有產兆,第一件想到的事情就是---"洗頭"!!!哈哈

順手把未洗的衣服丟進洗衣機

腦子裡一邊轉著待產包是否齊全?有沒有甚麼事情忘記交代?

吹乾了頭髮,半坐臥在床上數宮縮頻率

就這樣又迷迷糊糊睡到早上七點

因為是第二胎,醫生說15分鐘一次宮縮就要注意了!

打電話去醫院問護士小姐可否入院

小姐請我數到十分鐘一次再去~

其實沒有等很久就等到十分鐘的頻率了

當下決定先去麥當當吃早餐,再入院待產~

 

 

到了醫院,直接上產房

護士小姐幫我內診,開了三指,但是宮縮頻率不強

小姐建議我先去爬爬樓梯,一旦辦了住院就不能離開了

阿毛提議去鄰近的百貨爬樓梯兼逛街

考量了一下路程遠近以及自己的身體狀況,就答應去了

這當中除了逛逛想看的櫃,爬樓梯,還客訴了一個白目店員(孕婦脾氣真大!!)

一路上我都還可以跟阿毛談笑風生,打電話聯絡月子餐事宜,根本不像是快要生的孕婦

由於我太想趕快卸貨了,不想拖到晚上才生產

吃過午餐之後,決定乾脆回醫院催生去!

沒想到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由於我的產檢醫師今天休診

在他來之前護士是不能幫我打催生的

我沒想過也不知道這件事

於是辦了入院手續之後,就只好一直躺在床上等待

護士小姐說我可以起來走走,但是我想讓自己休息睡一下儲存體力

結果實際上也沒睡多久@@

這一躺就是六個多小時

眼見比我晚進來的孕婦都推進去生了

我還在待產室裡上fb

早知道就不要太早入院!!

一直等到確定醫生回來了

護士幫我打催生,痛苦自此展開!!!!!!

前幾天看電視節目,看到有人這樣形容陣痛~

就像手指被車門夾到的痛感,每十分鐘夾上一次

或是像身上20根肋骨同時折斷!!

我沒折過肋骨,我只知道陣痛來襲時真的恨不得死了算了

護士小姐說要等到有便意感才真的是要生了

我痛得要死偏偏等不到那種感覺

中間我快把阿毛的手指扭斷了

好不容易等到一點點想上大號的感覺

護士進來看一看,終於宣布我可以進去產房

此時的我,因為換氣過度被接上氧氣管幫助呼吸(人生中的第一次!)

推進產房時也已經有點歇斯底里的狀態

上次生小媃時,我用力兩次就生出來了

這次小柚超磨人,我用力推了將近十次,肚子還被護士壓了好幾下

才把小孩擠出來

中間生不出來的時候一度有放棄的念頭

只能說是靠著意志力苦撐到最後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好痛!!!!!!!!!

終於~九點初,小柚出生了!!!

重達3450公克的小夥子,讓我吃足了苦頭

唉~我依舊無法擺脫夜間生產的命運

晚上生小孩,不免氣力耗盡

不過小孩能平安出生,就是萬幸~~

 

 

上次生產,我的子宮收縮恢復不佳

這一次的情況一樣

所以生完後醫生不斷的在幫我按摩肚子,超~痛

不過比起生產的陣痛,已經好太多

醫生幫我按摩及縫合會陰的同時

護士小姐一邊數小柚的手指腳指給我看

然後做產檯肌膚接觸

只是這一次,醫院取消了先前可以拍照的規定

所以我們未能在產房留下合影

算是一大遺憾

 

 

子宮收縮不佳的我

被留在恢復室裡兩個小時(聽別人是留一個小時)

這期間我必須不停的按摩子宮,還得滴完兩瓶加了子宮收縮劑的點滴

幸運的是,這一次的護士小姐親切多了,沒有責罵我不認真按摩

我也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更清楚如何下手按摩

我在待產室待了這麼久,護士小姐來來去去也換了好幾個

最後一個陪我到生產的護士謝小姐人超nice

一直溫柔安撫我的情緒

非常感謝有她的相助,讓我順利生產~

 

 

原本阿毛是說像上次一樣要自費住雙人房

不過因為待產室人不多的緣故

阿毛在辦住院時便機靈地問了櫃台小姐住院人數

小姐告知住院產婦並不多

於是臨時決定幫我更改住健保房

這真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因為我住的第一晚有鄰居,不過他隔天就出院了

我等於是把四人房當單人房住,只差在沒有電視和冰箱

不過反正也用不到就是了~

這一次住院跟上一次相比,算是舒適愉快~

 

 

原本在生產前交出了母嬰同室的同意書

不過生完後,考量再三,決定放棄

實在是因為上次跟媃在房間裡"奮戰"的經驗不是太好

當時沒奶的我,又累又挫折

於是這三天只要嬰兒室來電,我就必須搭電梯下一層樓餵奶

看似辛苦,其實也讓我體驗了哺乳室的"生態"

看著每個媽媽在這裡辛苦的哺乳,有人甚至擠出來用滴管一點一點地餵食

深深體會到母親生育的偉大~

在哺乳室餵奶的好處是,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向護士詢問

也可以確定小孩吃飽

回到房間就是完全自己的休息時間

自己會想好在下一次餵奶之前必須完成的工作(吃飯,睡覺,溫水坐浴,擦藥等等)

時間分配上會更清楚有效率

跟第一次生產相比,我覺得這一次體力恢復的比較快

至少有睡好一點,再加上放鬆面對哺乳這件事

住院三天算是順利愉快的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