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寒假的第一天就是產檢日

默默地居然也來到33周了!!

之前因為太忙,沒能好好寫個紀錄

但是我都有默默對照之前小媃的產檢記事

小柚的發展明顯跟姊姊同時期相比,其實是略小一點的

不過醫生都沒有特別說甚麼,我也不讓自己多操心

畢竟超音波也是有它的誤差在~

 

 

這已經是我第八次產檢了

上次看抽血報告,一樣是B肝雙陽性

小柚時出生跟姊姊一樣得多挨一針,然後兩歲時再做一次追蹤抽血

小媃這次追蹤的結果沒有問題

醫生說,就等十歲時學校的健檢抽血檢驗,再看看抗體是否存在囉~

 

 

記一下這一次的超音波紀錄~

BPD頭骨橫徑:87.3mm-------->34w5d

AC腹圍:274.3mm-------------->33w0d

FL大腿骨長度:63.3mm--------->33w5d

EFW(US1)預估體重:2212g------>33w5d

預產期:3/1

下次的產檢重點,就是自費的B型鏈球菌檢查囉~

 

 

初期因為嗜吃的關係,我的體重飆得很快

但也沒時間多做控制,畢竟雜務太多,吃東西變成我的慰藉之一

每次產檢都要被護士耳提面命一番,害我每次量體重都很害怕@@

中後期之後,也不知為何,口欲降低很多

並不是我良心發現開始控制體重

而是吃多了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再加上沒有特別想吃的

這次產檢就發現體重增加的800公克,有500公克是長在小柚身上

讓我驚訝了一下(不過總的來說還是胖很多啦,應該會超越懷小媃的紀錄)

目前已經進入孕期尾聲,我開始實行吃牛肉養胎法

偶而喝一點甘蔗汁,就是我養胎的最佳武器了~

 

 

其實這次懷孕覺得有點對不起小柚

我剛好處在一個極忙碌的階段

又加上"第二胎照豬養"的迷思

其實我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和寶寶

別說短少的產檢紀錄了

光是飲食作息都不算正常

情緒也不算穩定

發願要誦讀的安胎經文,目前近度連一半都不到

夫妻兩人也很少對寶寶說話

上次的產檢因為醫生說胎位不正

才開始不斷的對小柚喊話

這一次產檢總算是頭轉下,安了我的心

好不容易放了假

最近給自己的作業,就是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練吐納呼吸

希望能像上一胎一樣

產程快速順利,母子均安~

 

 

最後放一張22周拍的高層次

這一次我不是去台兒看診,而是到康婕去了

 

21W_2.JPG  

 

小柚在跟我說"哈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