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做羊穿這個決定,其實有好些朋友感到不解

我並非有家族遺傳病史,也不是高齡產婦,老大也十分健康活潑

為什麼要冒險作羊穿呢? 這是大家共同的疑惑

我的想法是,每一次的懷孕都是獨立事件,第一胎正常不代表第二胎也如此

再者,我不想再經歷那種一顆心懸著的感覺,總是要到孩子出生的那一刻才能確認他一切安好

醫生也說,做母血唐氏症檢驗的結果是機率,但是羊穿直接是診斷

我不想賭機率!!!!!!

同事問我,就算真的檢查出甚麼問題,又能如何?

我想,我可以事先有心理準備,和老公一起商量

即便做出最壞的打算,都比孩子出生時才"開獎"要來得好

所以,即使須自費八千大洋,在老公的支持下我還是決定做了!!!

 

(以下是流水帳記錄)

想到羊穿,我想權威醫師非柯滄銘莫屬了

在網路上做了一點點功課,知道假日要到柯醫師診所報到要趁早

我們早上七點半抵達,坐在門外等了半個小時,八點鐘診所開門進去插健保卡排隊

之後就悠哉的牽著小媃去吃早餐,再回到診所寫初診單,等待八點五十分的掛號

八點鐘不到,整個診所就已經坐滿了孕婦和陪同的家人

坐不下的只得到門外長椅上坐著等

我很幸運自己掛到了四號,批完了價,九點鐘就進到診間了

護士小姐先簡單的向我說明這次檢查的內容

檢查結果出爐,會先以簡訊通知我,約兩星期的工作天(不含假日)之後會收到報告

如果檢查結果有問題,會電話通知我們再回診,由醫師進行說明

柯醫師的效率很快,雖然診間裡滿滿都是孕婦,有的要產檢有的要做穿刺

但是在護士們的配合之下,柯醫師不疾不徐的一一看診,完全不會給人匆匆看診的不適感

我聽說柯醫師習慣在做穿刺之前先確認性別

這一點果然名不虛傳,照超音波只看了幾秒鐘就對我們宣布是男生

我們看螢幕還看得一頭霧水咧,柯醫師這才指著螢幕解釋給我們聽

只能說,真不愧是老經驗的醫師!!!

柯醫師要下針抽羊水時,也是又快又準

我只覺得肚子有一點酸酸的,一下子就抽完了20c.c!

抽羊水時,我們可以看著螢幕,亮點的部份是針頭

醫師下針的地方完全避開胎兒

(不過小柚的手一直往針頭的地方伸過去,害我驚了一下)

抽完羊水之後,會讓我們確認針筒上貼的姓名是否正確,作再次確認

整個過程不超過十分鐘吧,相當迅速

護士解釋抽羊水就跟抽血一像,完全不影響正常生活

還交代我在旁邊坐個五分鐘,頭不暈了就可以離開了

回家的路上,我感覺肚子有一點酸酸的感覺,但是沒有任何不適感

接下來,就等待報告出爐囉~

 

小心得:

1.現在診所不接受電話預約,一律現場掛號,要掛早診的人能早點去為佳

2.羊穿時會先做腹部消毒,護士使用的是碘酒,會沾到衣服和小褲褲

   建議穿深色衣物以及免洗褲。如果不想下半身有一種光溜溜的感覺

   建議要穿上下半身分開的衣褲,不要穿連身洋裝。

 

------------------------------------

柯滄銘婦產科診所

http://www.genephile.com.tw/obs/index2.htm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0號1樓

電話:02-339339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