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小魯回頭書的特賣會上

我買了一些有瑕疵的繪本回家(其實都只是有些髒汙,並無嚴重缺頁破損甚麼的)

其中有一本是"是誰躲起來了?"

這本書是一本遊戲書

書中的十八種動物有其固定的位置

但是每一頁會有不同的變化

有時候是某幾個動物隱身了,只剩下輪廓特徵或身形 

有時候是某幾個動物哭了或生氣了

或是背對著我們

其中有一個跨頁甚至"關燈"了,每個動物都只剩下眼睛

小朋友必須在每一頁的變化中辨識出不同的地方並指出來

其實是有點挑戰度的

當初我在買的時候,只是單純覺得動物們畫得好可愛

等到真的要把書拿出來給小媃讀,又覺得這本書會不會太難啊?

所以就一直沒放到她的書架上

前一陣子拿書出來陪她讀的時候,才發現小媃每一頁都可以正確指出不同的地方

讓我對孩子的敏感度與辨識度感到驚訝~

而且透過這本書,我可以教孩子多認識幾種動物

小媃現在可以一邊聽我念,一邊回答出正確的動物名稱

這也是一種收穫~

這裡放上一段影片,其實就是小媃現在自己讀書的樣子

她會模仿大人的口吻念故事,但是內容還是七零八落啦~

  

 

讀了這一本之後,我最近又拿出架上的"三十層樓的三十隻貓咪"來挑戰

說真的,三十層樓爬完,把三十隻貓咪都找出來,唸完我都口乾舌燥

我還有"100層樓的家"和"地下100層樓的家"不敢拿出來

是要怎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