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宣洩了積壓了好一陣子的負面情緒

到了早上眼睛果然是腫的......

為了移轉注意力,所以我今天把所有的精力花在打掃

洗衣服刷浴室拖地板擦牆壁......

終於明白為什摩有人用不停的洗洗刷刷來減低焦慮不安的心情

因為...很有用!!!

所謂的"有用",對我而言,是在打掃的過程中

一面勞動,一面讓心思澄明,然後得到答案~

汗流了很多,腿也很酸,手甚至磨破了皮,但是...值得!!!

 

我歸結出一個自己遇到困境的"標準作業程序"~

被事所擾-->逐漸陷入低潮-->阿Q精神勝利法自我安慰-->無效!!更深的低潮-->down至谷底

-->經由某個點引爆-->大哭-->激情之後的冷卻-->得到自己可以接受的解答

我從來不覺得哭是怯懦的表現

對我來說,它往往能在讓我發洩一場之後,重新蓄積能量,重新尋思事情的解決方法

今天我在一邊打掃的時候,腦子裡突然出現了這樣的聲音~

"能夠解決的問題才是問題,不能解決的,煩惱也無用!!!"

很熟的一段話,在當下對我來說非常受用

我執著在無法解決的問題當中,再怎麼焦慮也不會有方法克服

所以我告訴自己--要放下~

也就在那個當口,突然認知到自己其實還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這樣任性的我,能夠勝任"母親"這樣一個神聖的工作嗎?能夠成為孩子的榜樣嗎?

再者,未來的人生路還有很長,我還有很多想要完成的夢想

現在就被這樣的事給困住了,值得嗎?

我突然覺得感謝,比上不足的我,比下仍有餘

現在,我祈禱自己能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未來更多的難關~去教導我的孩子~

fayefan~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