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有些人來說,築巢的需求是千真萬確,而且強烈得一如我們那些鳥獸朋友的本能一般。

你要是曾經目睹小狗和小貓的出生,八成就會注意到分娩前處於陣痛中的母狗和母貓是何

等地不安--狂亂地跑前跑後,在角落邊粗暴地把紙撕成碎片,最後,當牠覺得一切就緒以

後,就在要生產的地方安頓下來。就在分娩以前,許多孕婦的確也有這種無法克制的衝動

,而要把她們的"窩巢"安排妥當。對有些孕婦來說,那是很微妙的--把冰箱清理得乾乾淨

淨,並確認家裡的衛生紙足足夠用六個月,突然之間就把這一類事情看得萬般重要起來,

有的孕婦則會有一股突如其來的狂熱活力,十分戲劇化地表現在行為上,有時候是非理性

的,而往往是很幽默的(對旁觀者來說,至少是如此)--用牙刷刷洗嬰兒房的每個縫隙,把

廚房櫃子裡的物品依字母順序重新排列,把沒有綁好或有破損的地方全都固定好或加以修

復,或幾個鐘頭下來把寶寶的衣服折了又拆,拆了又折。

                                                                      <摘錄自"懷孕知識百科",笛騰出版>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有築巢本能的行為,不過我沒有如上述那般誇張

我只是心裡一直惦記著還沒搞定的嬰兒床尿布檯,還沒洗的衣服,還沒裝好的逃命待產包

之前因為上班太累一切都先拋諸腦後

等到一開始休假,沒完成的所有事情如排山倒海般襲來,讓我心心念念不已

就連不歸我管的地方,只要有不整齊之處都讓我覺得礙眼

前兩天因為普渡的緣故,家裡一團亂,陽台以外的地方則是化紙錢的陣陣煙霧

所以我乾脆放任自己在昏睡中度過

今天一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開始洗小孩的衣服毛巾紗布巾

然後整理房間浴室櫥櫃(這種事情實在無法也不敢讓老公插手)

還不忘催著老公在生產前趕快去把髒車子美容一下(關我什麼事??)

這樣算是築巢本能嗎?我不確定

我只知道,當我坐月子期間,很多事情不能眼不見為淨的時候

心裡一定會很痛苦(畢竟是在家裡做月子)

所以我只能趁著現在還能做的時候,多做一點~

上面講到的衛生紙,我還真的去儲物間檢查慣用的衛生紙夠不夠

買了一堆洗手乳備用(自己用也給訪客用)

沒有拿牙刷刷小孩房(因為小孩房就是我的房間)

而是刷洗浴室磁磚的污垢~

沒有把衣服折了又拆,而是打算把衣服毛巾們洗上兩次

隨著卸貨日期一天天的逼近,心裡的焦慮愈甚

所以最近情緒也跟著起伏不定

這樣的行為和心境,我想爸爸們應該很難了解吧!?

 

(只洗了一部分的衣服毛巾們,而紗布巾居然有21條@@,真要感謝媽媽教室的貢獻)

 DSCN9703.JPG

DSCN9702.JPG 

大衣架真好用,下次多買幾個!!

DSCN97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